我不常開車進台北城,不僅因為難停車,還參雜一些早年對台北的不好刻板印像,   通常如果因為工作需要到台北,我都會搭板南線進台北,回程也是, 昨天因為要去某校開會,照例搭板南線,不同的是昨天會議開的較晚,所以也比平常晚回, 就在我開車回家的路上聽廣播才知發生捷運殺人事件, 回家後看新聞才知那個時間點不就是大約我經過江翠站的時間? 前後應該差沒10分鍾,我同事還在海山站下,完全不知在十分鐘前發生那樣大事, 同事說還好比平常晚回,否則很可能搭上同一班車.

   不喜歡把玩手機, 認為沒有必要整天掛在網路, 在低頭族這名詞未出現時,就注意到這現像, 有一次搭捷運時,故意讓手機發出我錄的蛙鳴聲, 這時有些低頭族終於稍微抬起頭看怎會捷運竟有青蛙,有點好笑的情景.

   滑手機已見怪不怪,有次開車在路口要右轉,見有行人我就停下來等他過,這老兄竟然滑著手機在馬路中間散步,當時有股衝動想下車打掉他的手機,順便教訓他"滑機不走路,走路不滑機"  , 不過純屬幻想,這年頭瘋子很多.遇到一個人生就變黑白.

   近年來很多社會事件,深究其遠因背後,有個共同點就是網路遊戲,  那成為在社會/學校中受挫後逃避的一隅, 這現像越來越惡化, 我如果天天上網玩暴力對戰遊戲,也許上述幻想會成真,恐怕還不只打掉手機,可能還會打爆頭,"爆頭"是霉體很喜歡用的名詞,潛移默化下,打爆頭已不算甚麼, 捷運殺手揮刀時根本已像在玩網路暴力遊戲, 把虛擬世界帶入實際社會,藉以發洩對社會的不滿.

     絕對不會是單一原因造成那樣的結果, 人是有複雜情感的, 每個人都會有不滿的情緒,只要得到適當的發洩和轉移,就怕轉移的手段會更激化情緒,造成遺憾的悲劇, 網路遊戲公司及設計者,不用出來面對嗎? 政府該管一管了吧.  這政府失能很久了,還能有期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