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安風暴橫掃台灣, 幾乎日常生活中會吃到的食品都躲不過,我已經算很有健康概念, 少吃零食也很少外食, 老婆很照顧,除非懶得煮,忘了在哪裡有看過一家餐廳的招牌就叫"懶得煮"....離題了.


    本以為新聞熱度過了,就會風平浪靜,台灣人很健忘的,沒多久大家又會上街大吃大喝,想不到一波接一波, 又適逢選舉,這下子馬政府恐難善了.

    對於台灣社會的亂像,其實不令人意外, 我的看法是,台灣的食品業只是把台灣科技代工業那一套cost down拿來應用而已,只不過消費電子頂多壞掉再買, 食品可會吃死人的.


    為何?   通常製造業都會要求供應商降價來達成自己cost down的目標,方法很多不在這裡贅述,但cost down一定有他的極限, 於是不法商人就開始偷機摸狗,沒良心的只管有錢賺就好,管你去死.

    加上除了這個無能政府已失能很久及公務人員無積極作為及瀆職兼怠惰....源頭無管理,過程不監督,事後不追查, 出包再推責,   記不記得每次進口談判時,馬總統總會握著拳頭卻無力,眼神空洞凝視前方,語調堅定卻心虛的說要加強進口查驗以保護國人健康,  甚麼三管五卡,  我聽你在放   ........風吹,   我一聽到加強管理就等同於沒有管理.


     上面的問題恐怕要等到改朝換代或者換腦袋才有可能改善,  那是從上而下,是必要的,另一面從下而上則是消費者能做的選擇,消費觀念不應該越便宜越好, 而是讓供應商有合理的利潤, 最原始的生產者必需得到保障,  台灣的農漁牧我看快撐不下去了,這是台灣糧食供應的一大危機,牽涉層面非常廣, 我看到的其中一個問題是農舍, 先就此打住.

     以上無償提供候選人當政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