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麼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嗎 ?"堪稱全劇最經典的台詞,看完KANO後,回味起來就這句台詞最令人玩味.

大概很多人跟我一樣,對台灣的棒球的了解最早只能追溯至紅葉少棒,接下來是巨人隊三級棒球稱威國際,我自己還曾打過少棒,雖然沒有繼續打球,但台灣第一代的職棒選手,有幾位還是我當時的隊友,即使我自己曾在那個棒球風氣鼎盛的年代躬逢其盛,但我並不知台灣其實在日治時期的棒球水準已能跟日本本土相匹敵, 對台灣人在日本野球界的名人只知有王貞治,但更早之前呢?台灣人在日治時代人才輩出, 日人在台灣的建設已使台灣具備現代化國家的基礎.

 今日,台灣人的光榮感失去了,慶幸的是慢慢的一點一滴被尋回, 絕對不是八股宣教片中的不入流角色, 越是困境越能激發出能力, 但我的疑問是,為甚麼一定要到活不下去了才會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