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事已六天, 我想起自己在搭機過程中的兩次經驗.兩次皆是搭華航

  一次是從韓國返航, 已飛抵台灣上空準備降落,機長廣播回座並繫安全帶,我因坐在靠窗且在機翼旁, 望著窗外的機翼,無聊數著機翼上的铆釘,數著數著怎麼發現有個铆釘顏色不太一樣,再定睛一看,不得了,上面的铆釘不見了,只看到一個圓洞,不及思考馬上叫空姐來,空姐過來看後,再叫座艙長來, 皆圍在我座位旁,每個人都盯著機翼看, 我問座艙長:是铆釘掉了吧? 座艙長確認是,也沒說甚麼,就跟空姐回座, 我不知華航對這種事的處理程序,也無從得知, 只希望落地後他們會通報維修.  慶幸安全返航. 不過出了機場,腦中出現幾個問題, 是起飛時铆釘就已脫落? 飛行中脫落?  還是更早之前脫落? 或是已不可考,但是都沒處理?  更可怕的是何時會 crash?  who knows!

   還有一次是從美國返航,那次是911之後, 飛機已航行在1萬英呎,空姐正準備餐點,我坐在中排靠走道, 忽然聞到一股塑膠燒焦味, 腦中閃過是不是機艙著火? 我望向隔著走道旁的座位,那位老外也望著我, 眼神接觸瞬間,兩人很有默契幾乎是同時從座位跳起來,奔向機艙中段的廚房, 掀開布簾,問what happen? 裡面幾位空姐被我們兩個的舉動嚇到有2秒鐘的凍結,等回過神才說"沒事,沒事,請回座", 我跟那個老外半信半疑的回座, 還互相握手, 那意思好像: "good job", 坐下後,忽然有種像超人解救了全飛機乘客的感覺,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