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把中華民國頌唱到破音走調,成為太陽花學運中的開心小插曲,讓嚴肅的爭議話題來點KUSO小菜也不錯.


  歌聲不予置評,倒是北京腔與台語交互運用,讓我聽得很突兀,如果是刻意如此, 那樣的心態好像告訴對方:我來自台灣 ,但我的祖國是中國,雖然口中唱的是中華民國頌.


   平心而論,要以中華民國代表中國, 比台灣要宣佈獨立更不可能 . 中華民國就是在這樣衝突矛盾的恐怖平衡中, 在台灣存在60 幾年.


   我習慣探究表象下的真實情況,這讓我比較有獨立思考的空間, 我會把自己放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假設我是kmt的藍教信徒,我當然力捧中華民國,在思考台灣未來前途時,以目前KMT的施政再發展下去,很有可能台灣被中國接收,會是甚麼情況?
1. 中華民國還會存在嗎? 存在與否都已經是個問號,更不用說代表中國,還各自表述, 只是自婊而已.
2.政客會不知道這結局嗎? 不可能, 但政客不會告訴我們, 當他對內高舉中華民國國旗,  對外卻向中國輸誠, 這 是不是代表中華民國只是政客自婊的工具?
3. 口口聲聲喊愛台灣,為台灣人民謀福利, 實際將台灣鎖進中國,  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以商逼政已經是進行式, 緊箍咒只有越縮越緊,還逃得出掌心嗎?  政客會不懂嗎? 不可能, 但他不會承認, 所以他的心態是如何? 除了陰險狡詐,還有甚麼形容詞? 其實他並不笨
4.統一的口號底下是誰統誰?  中華民國統一中國嗎? 別鬧了, 但政客會不懂嗎? 他不明說的原因是甚麼? 是不是代表政客心知肚明,只是不敢承認?
5.KMT還會存在嗎? 也許會,但KMT還會執政嗎? 不可能再讓你呼風換雨,
6.既然不能再執政,那現在這些抱共產黨大腿的大老會如何? 也許憑著與共產黨高層關係,可以圖得一官半職.
7.現在一些退役降領與解放軍將領每年開同學會,稱兄道弟 一旦開戰,國軍還要不要作戰?  還是棄械投降
8. 現在軍公教服利還能繼續爽下去嗎? I don't think so. 那軍公教情何以堪.

9.阿婆蒗港

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如果唱中華民國爽唱到解放軍登台,這樣會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